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校园文创研发与运营中心揭牌成立!
2021-03-12 21:47:00
作者:
  3月11日下午,三峡大学校园文创研发与运营中心揭牌仪式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举行,党委书记李建林,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昌,中共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革建出席仪式。李建林为文创中心揭牌。
  该中心是三峡大学顺应新时期文化产业发展新要求的又一创新之举,由三峡大学图书馆、库X咖啡大学生众创空间联合打造,将以文创中心为依托,点燃“三峡大学文创引擎”,充分挖掘三峡大学校园文化,营造浓厚文创氛围,进一步激发师生创意热情,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孵化更多文创团队和转化文创产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平台效应,对外展示三峡大学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宜昌城市文化品位。
  李敏昌希望,通过共建彰显文化育人特色,真正搭建一个三峡大学师生的文化创意产品研发与展示平台,激发师生的文化创意热情,培养师生的文化创意能力,真正实现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功能。通过共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让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探索如何将校园文化和校园故事融入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和传播校园文化,支持、鼓励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以中心为依托,凝练校园文化,共同打造三峡大学文创品牌。通过共建加速文创成果转化,充分利用三峡大学校园文化的特色,结合三峡大学学子的情怀,充分挖掘校史文化精髓和校园文化内涵,提升文创产品内核,形成具有认同感、归属感,有凝聚力的文创产品并对优秀成果加速转化。
  文创中心线上小程序“三峡大学文创集”同步上线。文创中心负责人表示,文创中心将坚持以“三峡大学文创集”为载体,通过开展定向文创大赛·定期培训分享·定制产品开发的“三定”工作,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文创的积极性,着力打造三峡大学IP,量身定制特色文创产品,用场景化的模式充分展示文创成果,打造集文创展览、文创培训、文创孵育、文创定制为一体的新型校园文创平台,不断提升师生的文创意识和文创水平,助力宜昌特色文创产业发展。
  仪式现场为首届“好创意,秀出来”校园文创征集获奖作品颁奖。部分作品与文创中心现场签约,纳入文创中心文创孵化和运营转化计划,即将以文创产品的方式和全校师生见面。
  宜昌市文旅局相关人员,三峡大学图书馆、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首届文创征集获奖的同学们及师生代表、库X咖啡大学生创客空间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魏瑶 王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