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讲会
2021-06-02 15:44:00
作者:
  5月27日上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在行政楼五号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长郑军作宣讲报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黄颂主持会议。
  郑军校长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题作宣讲报告。他首先介绍了统一战线的概念、科学性及发展历程,并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原则、范围、内容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对修订后的《条例》突出的特点、增加的内容、对规范统一战线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及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黄颂在主持时表示,郑校长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重点突出,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强。就继续深入学习《条例》和《实施办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条例》和《实施办法》精神,积极推进《条例》和《实施办法》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统筹谋划我校“十四五”期间的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推进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团结和凝聚广大统战成员为学校发展建设做贡献。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统战队伍自身建设,完善统战工作制度。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分党委书记、统战委员,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参加宣讲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