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委党校陈先春教授应邀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作党史学习宣讲报告
2021-06-02 15:50:00
作者:
  5月31日下午,中共武汉市委党校、武汉行政学院陈先春教授应邀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作党史学习宣讲报告。报告会在该校小礼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无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孔德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先春教授以《从党史中吸取智慧与力量: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题,从“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及历史性贡献”“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三个版块展开,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四大阶段,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为关键词进行阐述和解读。陈先春教授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陈先春教授在报告中从学史明理,明确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增信,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学史崇德,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动力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校师生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她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党的接班人。在逐梦征程中,春风一路,奋发有为!
  该校党委副书记孔德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陈教授的报告思想站位高,脉络清晰,论述全面,催人奋进。报告既有理论上的深入分析,又有鲜明的事实例证,让我们深受启发,获益非浅。希望大家利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认真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叶涛 摄影 陈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