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第三届社团嘉年华精彩上演
2021-06-02 16:51:00
作者:
  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5月28日晚,由武汉学院社团管理部举办的第三届社团嘉年华在刘炽平报告厅拉开帷幕。
  本次嘉年华最先吸人眼球的是每张独一无二的门票,这些门票均由武汉学院书法协会成员们亲手制作,小小的卡片上凝聚了中华书法的艺术,笔走龙蛇,铁画银钩。
  在仲夏之夜,青春在热爱中挥洒,各个社团带来的14个节目依次登场,精彩纷呈。来自吉他协会的开场曲《爱什么稀罕》和《想去海边》以乐队的形式进行表演,观众手中的荧光棒随着架子鼓鼓点的节奏整齐划一地晃动着,现场气氛被迅速点燃。
  新乐笛萧协会带来的《天问》充满了中国武侠风,笛音清亮悠扬洗尽尘俗,曲调如松涛阵阵,万壑风声;萧声云卷云舒,余音袅袅。笛与萧作为我国传统乐器,种类繁多技巧丰富,演奏者们高度默契,呈现了圆满的演出。《半壶纱》是由日新国学社带来的国风舞蹈,惊艳柔美的舞姿配上衣裾缥缈的汉服,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林溪相声社带来的相声表演《说学逗唱》弘扬了中国传统曲艺文化,两位相声演员将贯口、太平歌词和双簧等传统表演形式以幽默风趣的方式搬上大荧幕,一改观众对相声的固有印象,展现了传统文化的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熟练的竹板,灵活的嘴皮,让林溪社的相声收获了全场叫好。演出结束后,相声社成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这个晚会,我们训练彩排了很多次,希望能给同学们展现绚丽的校园生活。我们学校社团丰富多样,大小不一,但都是源于同学们把自己的热爱汇聚,从而把兴趣爱好转化成人生的重要部分。”(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