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首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班”开班
2021-06-04 15:30:00
作者:
  6月2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首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班”开班仪式在该校延安精神教育馆小礼堂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党上下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决定在学生中开办首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部署,持续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校校委会副主任赵正洲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赵正洲对读书班学员寄予殷殷厚望,“希望广大学员通过读书班学习,使自己在自我学习中,成为思想升华的典范;在学思践悟中,成为躬行实践的典范;在党史教育中,成为群众读书的典范;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据了解,该校首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班”共有学员50人,分别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学生党员为主。读书班为期三周,采取“集中读原著、谈体会”和“自主学习、集中交流”等形式,重点学习和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论述,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同时,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师将在固定时段与学员们互动交流。读书班学习地点设在延安精神教育大讲堂会议室、牡丹书屋等校内红色文化活动场馆,力求情景交融,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让学员学思践悟、交流实践更有温度。
  “如何让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广大青年心中,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我们想通过首期读书班实践,探索并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经验,进一步推动青年学生学习走向深入化、常态化、持久化。”该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吴雪霜表示,“首期读书班以学生党员‘唱主角’,注重引领示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在广大青年学生思想中生根发芽。”
  “我是一名理科生,高中时我一直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十分枯燥,离我很遥远。迈入大学后,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在校学习,对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了解越来越深入,就越来越热爱,原来以为高高在上的东西,现在觉得离我们很近,很有价值和营养。”首期读书班学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党员凌珺表示,“读书班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时间虽然较短,但我们要想真正从中汲取营养,就一定要挤出时间学习。真正热爱,才会不遗余力。”
  开班仪式上,与会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向首期读书班学员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任丽琼 摄影 谈宇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