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切实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效果
2021-06-07 11:22:00
作者:
  6月4日上午,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回信、贺信精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切实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效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等全体在家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31日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日《求是》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重要文章精神,5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的精神,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的回信精神,6月3日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22日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5月28日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6月2日湖北省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精神,5月29日应勇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5月30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5月27日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专题会议精神,5月29日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大会精神,5月21日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关于印发《湖北“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清单》的通知精神,5月20日湖北省教育厅工作提示精神,5月27日应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精神,5月29日湖北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精神,5月28日黄冈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5月31日黄冈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黄冈6月2日黄冈市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黄冈师范学院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深入、细致学习中央和省市相关精神,做好毕业生就业、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具体事务,及时修订完善和出台相关制度办法,加强对项目落实情况的后评估。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效果。一是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过去几年黄冈师范学院人事制度改革效果不错,在全省高校领先,当前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对人事制度作进一步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要时刻关注中央具体政策,第一时间作出相应调整,要切实通过改革激活黄冈师范学院人力资源,增强学校各项工作的活力。二是深化科研制度改革,树立鲜明导向,增强科研动力,讲贡献,讲绩效,讲质量,尽快出台相应制度。三是深化评价制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要从高质量就业率、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情况、专业认证通过情况等各方面来衡量,要通过评价制度改革,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增强各单位发展压力。四是深化督查机制改革,要抓重点,增强各单位对学校决策的执行力,讲质量,讲绩效。督查通报要及时、全面、有效果。五是全面深化宣传机制改革,传递好黄师声音,提升黄师影响力。要把学校做得好的工作及时宣传出去,通过学校和各学院的努力,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形成多主体、立体式的对外宣传,讲好黄师故事。六是全面深化党建工作机制改革,强化引领保障、组织建全、工作规范、党员发展、人才工作等方面工作,对干部的纪检监督要进一步加强,要按照组织工作条例,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切实把基层组织建全建强。在二级学院从党总支升级为党委、怎样积极发展低年级党员等方面工作上作出积极思考。总之,要通过以上各项改革,切实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效果,学校目前发展势头很好,但是还可以更好,我们要通过深化改革来努力实现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细松 余艳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