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召开重大改革实施规划调研座谈会
2021-06-15 12:51:00
作者:
  6月10日上午,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在厚德楼607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重大改革实施规划调研会,副校长马志斌出席。
  会上,王立兵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关于《黄冈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稿)》《黄冈师范学院章程》(修订稿)《黄冈师范学院重大改革实施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制订情况的汇报。
  王立兵指出,这三份事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即将通过教代会审议并出台,必须要高站位,保证其前瞻性、科学性、严谨性和可行性,全面达到结构完善、逻辑清晰、数据精确、表述精准、举措科学、切实可行的严格要求。
  王立兵强调,要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远景目标,必须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思想要破冰。工作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充满激情,要敢于抛弃过时的思想观念,敢于质疑原有不合理的体制机制,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敢于调整固有利益格局,才能保证高质量发展。二是发展要突围。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从重重包围中突围出来,要强调高质量、高绩效、高贡献,才能再五年后取得新的发展局面。三是改革要先行。改革就是驱动力,唯有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力求先行,才能增强动力、迸发活力,改革才能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才能做到持续先行。四是章程要规范。要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章程是我们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行政的基本依据,规范的章程可以让全校师生员工的行动都有章可循,有利于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马志斌指出,章程的修订要解决好学校办学宗旨、怎么办和怎么管等问题;规划纲要的制订要面向学校近期、中期和长远发展目标,进一步理顺总任务与各职能部门任务之间的关系;改革规划的制订关键是要找准改革的方向,出台过硬的落实举措。(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细松 余艳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