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4469名学子奔赴新的征程
2021-06-18 10:25:00
作者:
  6月16日,湖北科技学院在温泉校区西区体育场举办疫情后第一次大规模的毕业典礼活动,4469位毕业生(含研究生、本专科生))将从这里起航发,奔赴人生新的征程。
  校领导吴基良、张廷、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李岱以及学位评定委员会的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院的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他们与毕业生、学生家长和优秀校友代表们,共同见证这难忘的一刻。校长吴基良致辞,党委副书记张廷宣读表彰文件。毕业典礼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主持。
  最后一程最后一课:校长温情寄语
  体育场上,一批批头戴方形黑色学士帽、身着黄黑相间学士服的毕业生们端坐在座位上,迎接他们本科学习阶段属于自己的毕业礼物: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临别在即,殷切的嘱托照亮前行的道路。校长吴基良寄语毕业学生:“明天,你们将走出校门,海阔天空,任君驰骋。就业、创业是一个新世界,很有挑战性。青春正在路上,你们累了可以歇一歇,但绝不能‘躺平’,需要不懈奋斗。正如湖科,从1937年建校,栉风沐雨走过84年,实现了多个跨越。”
  他希望毕业学子“在再出发时,带上湖科‘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精神,去勇敢地拼搏,在广阔的天地间上大展身手,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宣读2021届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后,学院院长纷纷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祝福,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穿着蓝色硕士服,佩戴硕士帽的毕业生代表们依次上台。校长吴基良与毕业生们逐个握手,为他们拨穗正冠、授予学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期间,一位药学专业研究生虽然身患疾病行走不便,但她期待也能上台参加拨穗仪式。得知这一信息,吴基良来到她身边,弯下腰轻轻为她“拨穗”,相片定格的瞬间,是他们灿烂的笑容。
  “拨穗正冠”是学有所成,亦是人生新起点。短短的几秒钟,却凝聚着由青涩蜕变到成熟的喜悦。学位评定委员会代表到台下,为2021届在场毕业生代表一一行“拨穗礼”。
  流苏肆意飞扬,身穿神圣学士服的优秀毕业生们神采奕奕,与全场老师齐唱校歌校歌《奋进之歌》,在歌声中挥别曾经的自己,为本次毕业典礼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翻开人生的新篇章。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们:别样的“毕业礼物”
  作为疫后第一次大规模的毕业典礼活动,为了让毕业前的“最后一课”更具温情和仪式感, 湖北科技学院做了充分的策划和准备。
  为了让所有的毕业生“一个也不能少”,湖北科技学院还开通了直播平台,让不能到现场参加毕 业典礼的学生通过香城都市报直播平台,线上观看学校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体育场入口处,迎面就是毕业门、红地毯。在红地毯的另一端,是一幅由2600多名毕业生当 年入学报名时的青涩照片组成的“I LOVE HBUST”照片墙,走心的设计让毕业生们倍感温暖。
  学校网红景点红楼制成的相框上演了一波回忆杀,三五成群的毕业生站到相框里,留下了“ 青春不散”的合影。
  “春秋不长,日夜不短,祝人生路上,各自辉煌”、“祝你在新的征程上大展宏图,长风破 浪!”“加油吧,后浪!”体育场上每块展板上,每个句子都呼应出树大学子的心声。
  开场的2021年招生宣传视频《梦之光》和优秀湖科校友寄语VCR《校友寄语》播放完,毕业 骊歌唱响,现场1100多名毕业生深受感染,挥手合唱。
  在毕业典礼上,湖北科技学院特邀88级杰出校友、2021年2月被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中国好医生”荣誉称号的杜荣辉为师生分享自己为山区百姓义诊和抗疫的经历和所思所悟,传递“白衣天使”“坚守一线、不怕牺牲、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逆行者”使命和担当,激发大家学习成长、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今年的院长们似乎比往年更加可爱了许多,都身着导师服,整齐地从红地毯走上主席台,只为站在台上为各院学生送上各自不一样的祝福。
  “作为师长,希望大家今后不论身处何地,都能脚踏实地,仰望苍穹,用科技反哺社会,用代码书写忠诚。”
  “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天下,朴诚、勇毅、庄重、自强,成为时代呼唤,人民期待的大国良师、大国良医、大 国良匠。”
  “虽然外面的世界天高地阔,但市场大潮浮沉不定,惟志者立潮,勇者飞越。希望大家秉承 “弘德 博学 敏行 敢先”的双浆,定能搏击风流,浪遏飞舟。”
  ……
  今日我们离别不说再见:归来仍是少年
  桂子飘香时入校,栀子花开时话别。这一刻,大家感慨万千,有太多想说的了——
  “之前可能不会觉得毕业有这么感伤,但在这一刻,在这个离别氛围的烘托下,想起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一时间竟觉得万千思绪涌上心头。回望在湖科的这四年,既兴奋又遗憾,期待的是我们终于毕业啦,终于可以奔向远方;遗憾的是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来得及去做就已经没有机会了。”17级人文与传媒学院的邱子航同学如是分享到,“希望学弟学妹们珍重时间,珍重身边人,在湖科收获最美好的自己!”
  16级临床医学毕业生褚威说:“五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学到了专业、人文等方方面面的知识,使我的思考更加深遂、全面,而且让我明白学习是动态的,今后我将不断学习,坚守医者初心,不负医者使命,守护人民健康。”
  “希望大家不管有没有毕业,都要不忘初心,做自己!”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湖科的四年里虽然有收获有遗憾,,但是我坚信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我将永远铭记并珍视,我生命中唯一的大学时代。”
  “一日归属湖科,一生念念不忘。”
  ……
  九月我们相聚,六月我们离别,山高水长,此去经年,我们会憧憬着未来,期待归仍是来少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田丽 张旭红  谢兰东 邓志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