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附小900余名师生颂党恩 庆六一(图)
2021-05-31 16:54:00
作者:
  “敬爱的党,您的生日,我们永世不忘,鲜艳的‘红领巾’,挺起茁壮的胸膛,唱起响亮的对歌……”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湖北大学附属小学举办“童心向党颂党恩”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纪念活动,小学生们身着白色上衣,戴着红领巾,整齐地朗诵着对党的颂歌。
  “宝塔山有情,窑洞里有爱”“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活动现场,全校900多名师生唱红歌、诵红诗、歌表演,十余个节目展演献礼建党100周年,共庆第71个国际儿童节。
  “我们生活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沐浴着和风,沐浴着阳光,红领巾伴着我们成长,一面红旗从蓝天下缓缓升起,一条条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四年级全体学生以共同朗诵节目《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作为表演的开场。
  “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稚嫩的童声在操场上响起,伴随着一声令下,一名身着中山装的“小红军”在几个“兵匪”面前坚贞不屈。这是二年级(3)班的小学生所扮演的《闪闪红军里》潘冬子妈妈被捕时坚决不屈服的情景。“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小朋友们用生动形象的表演深切缅怀为国牺牲的共产党员。
  湖大附小校长卢玉池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为附小学生搭建一个培养能力,展现才华的舞台,激发学生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在建党百年之际,激励学生们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少年的歌声中承载着许许多多的红色记忆、凝结着无数的革命传统故事。今天我们要用动听的红歌唱出我们的幸福和感恩、回忆红歌背后的故事。让红色基因的种子在人生道路上生根发芽,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当代少年儿童是幸运的一代,更是肩负重任的一代。”湖北大学副校长肖德出席活动现场,他代表湖北大学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寄语孩子们要争当“四好少年”,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肖徳表示,培育民族新生力量,我们任重道远,湖北大学将带领湖大附小,培育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推进少年儿童教育事业,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中国教育在线 文:龚书文 吴倩  图:黄宣玮 曹祥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