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6-22 20:04:00
作者:
  6月17至19日,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本次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为加快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凝聚奋进力量!
  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二级调研员陈三鸿出席大会,并宣读了贺信。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谱写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砥砺奋进的九年;新形势新目标新思路;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湖北工业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提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以2025年、2035年、本世纪中叶为节点,分“三步走”,全面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四个四”的发展思路:一是着力抓好“四个聚焦”,这是高质量发展的重心所在,即聚焦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聚焦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聚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大力推动“四个融合”,这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即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推动产教融合,推动科教融合,推动国内国际融合。三是扎实推进“四大工程”,这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举措,即推进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工程,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推进科技创新工程,推进育人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四是努力确保“四个走在前列”,这是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即确保人才培养走在前列,确保科技创新走在前列,确保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确保国内外合作发展走在前列。
  报告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做好“六篇”文章:一是做优学科特色,谱写学科建设新篇章;二是做实立德树人,谱写人才培养新篇章;三是做活人才引育,谱写师资队伍建设新篇章;四是做强科技创新,谱写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五是做大对外合作,谱写国际合作新篇章;六是做深改革创新,谱写内部治理新篇章。
  根据大会安排,《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简称纪委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会上,校长彭育园就《湖北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有关情况向大会作了说明。
  会议期间,大会八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审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审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代表们立足学校发展和工作实际,围绕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办学条件改善、文化校园建设、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彭育园主持了开幕式,刘德富主持了闭幕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