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2 11:52:00
作者: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湖北工业大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我想用“9419”四个数字来概括。第一个“9”即全文一共有9个“同志们、朋友们”,分别讲述了9个不同板块的内容;“4”即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有四个阶段: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1”即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的“9”即讲话中提到9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总书记说道,“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这说明当今时代中国有强大的凝聚力,中华民族迎来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正努力践行新时代的“四个自信”,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小春:总书记的讲话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校基层党建和组织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是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在当前高等教育的激烈竞争中,学校要实现“十四五”开局漂亮、全程精彩,务必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推进学校事业爬坡过坎、开拓前进中践行初心使命。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敖廷华: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段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感到无比的光荣、无比的自豪、无比的振奋、无比的自信,同时也充满了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更加坚定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坚定信念、认识规律、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坚定不移铁心跟党走,坚定不移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定不移勇担育人育才初心使命。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教工部部长桂丽:100年拼搏奋进,100年壮丽辉煌,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宝贵财富,谋势而动,再创新业绩,加快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新征程!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作为党的一员,我深深地感到:听党话,感党恩,永远坚定跟党走。感悟百年光辉,开启新的征程,我们必须在坚定信念中勇立潮头,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勇担主力,在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上勇作先锋。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一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代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值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把湖工早日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不懈奋斗。
  电气学院通信教师党支部书记赵楠: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追随党的步伐,永世不忘党的教育培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保持政治定力,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材化学院教授袁世炬:带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大会,作为一名有35年党龄在老党员更是心潮澎湃。回顾建党历程,面对中华民族的危难,多少革命先驱慷慨悲歌、前仆后继,从饥寒交迫度日如年、饱受内外欺凌的旧中国,到扬眉吐气、人民当家作主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华儿女走过了那一段被炙热无情的战火焦烤着的岁月,中国第一次在一场生死存亡的民族战场上取得胜利、中国共产党员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唤醒了沉睡几个世纪的中国。如今更是带领中国人民从富国走向强国之路,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实现百年梦想,一桩桩、一件件的功绩赫然在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民建会员李栋: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一员,我深感自豪。我们的先辈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里一路同行、并肩奋斗、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将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高校的工作岗位上,我也将不忘初心,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勇攀科技创新高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唐景峰: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她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以新时代共产党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的精神,在教育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教育人的力量!
  土建学院辅导员刘小亮: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了。站在这个特别伟大的历史节点,我们要守住初心,不忘来时路;我们要坚定信心,眺望未来路;我们要淬炼匠心,走好脚下路,用实际行动,敢于担当和不负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计算机学院教师杜江毅: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之后,作为一名普通高校党员教师,心情无比激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完成,中国共产党人交出了一份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答卷!第二个一百年,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目标在向我们招手。我们一定要勿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迎难而上,以“星光不问赶路人”的韧劲,奔向2035年,奔向2049年,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星辰大海!
  计算机学院2020级研究生许逸:今天上午,当听到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各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时候,我感到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同时我也深知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更需要我们青年一代满怀激情,勇于担当、敢于创造,我们要不负青春,锤炼过硬能力。本领过硬方能落实担当,方能从容应对挑战。无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都需要我们通过刻苦勤奋的学习,加强自我锤炼,努力使自己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和事业发展的需要。
  工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熊静:收听收看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情无比激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信心倍增。我一定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全院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李官福: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首先浮现在心中的是《觉醒年代》中一个个寻求国家富强的革命者们,正因为有无数的他们这样的共产主义坚定信仰者,中国共产党才能在历经百年风雨中,走出属于自己的路,属于中国的路,才能在百年间,留下一步步充满了曲折与辉煌的足迹,带领中华民族从任人欺凌走向民族独立,从积贫积弱走向世界强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为党庆祝百年生辰之际,望着日益强大的祖国,我心中充满骄傲,忍不住声呼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作为一名光荣在党37年的老党员,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己内心感到无比的震撼、感动和自豪!
  习总书记讲话中指出: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事业中有作为、有贡献,自觉“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利用思政课教学主渠道、理论宣讲的大平台,积极有为地向青年大学生、向社会大众广泛宣传、深刻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进课堂、进头脑的事业中为立德树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耀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立党兴党强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是始终坚持理想信念、矢志坚守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断赓续精神血脉、永远艰苦奋斗的历史。今天我们国家取得的一切成就,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刻在骨子里,融进血脉里的艰苦奋斗精神。作为一名教授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教学中我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课堂上让我的学生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为一个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那么大的成就,为什么能够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的奥秘和道理。希望将我党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在他们身上一代代传承下去,永葆艰苦奋斗的本色,努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教师刘学思:作为中国人,我深深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飞速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共党员,我骄傲,我自豪!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教授胡茂波: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未来属于青年,我们党的希望寄予青年。回顾党的历史,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教师共产党员,我感受到责任重大,一定在党的领导下,听党的话,跟党走,负起教育好青年的责任。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辅导员李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未来属于青年,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为党、为国、为人民,培养好、教育好、引领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我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湖工辅导员,扎根中国大地,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中国新青年,是我坚定不移的工作目标。新时代的“赶考”才刚刚开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潘永清: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还是少年!百年恰 是风华正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让我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
  校医院罗玲:经过去年疫情和近段时间的新冠疫苗接种,我真实感到祖国无比强大,感到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决心,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抵抗如此严重的疫情。能在党的100年华诞这个重要时刻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员,我感到无比荣耀,心情更是万份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以身作则,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为师生员工服务。(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