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开放大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诵歌会活动
2021-07-07 10:54:00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党爱国精神,7月5日下午,湖北开放大学在关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百年党旗红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教职工诵歌会活动。全校12个表演队、4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赛前,湖北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唐洪钧致辞。他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郑重宣示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根本要求。今天,我们诵经典、唱红歌,歌颂中国共产党,就是要继承革命传统,汲取奋斗力量,把我们的豪情壮志转化为工作的巨大动力,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向上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诵歌会在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代表队雄伟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整首歌用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表达了亿万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校党委书记刘义与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深情出演,以最真诚的情感表达出对党的无比信赖和热爱。

  演唱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铿锵的演唱节奏、丰富的表演形式,唱响一曲曲动人旋律。《在灿烂阳光下》《英雄赞歌》《团结就是力量》《灯火里的中国》《人民军队忠于党》《爱我中华》等一首首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为主题的经典歌曲,将爱国情、强国梦,唱进了每一位观众的心中,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唐洪钧在会上致辞

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代表队

导学中心分工会代表队

机关分工会第一代表队

电信工程学院分工会代表队

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代表队

社区教育学院工会小组、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小组、开放教育学院、湖北终身教育研究院工会小组、教育技术中心工会小组联合代表队

思政·公共课教学部分工会代表队

软件工程学院分工会代表队

后勤服务集团分工会、图书信息中心工会小组联合代表队

经济贸易学院分工会代表队

传媒艺术学院分工会代表队

机关分工会第二代表队

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娟为诵歌会助场 独唱《卓玛》

全体校领导、获奖代表、主持人合影

  本次诵歌会活动是湖北开放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诵读经典和红歌传唱的形式,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凝聚起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吴庆云 文/谢萍 刘捷 毕小艳 沈娟 杨帆/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