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
2021-07-09 10:37:00
作者:
  7月5日下午,黄冈师范学院在厚德楼四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副校长彭锦、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彭锦主持。
  陈向军向各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长期以来对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实践基地建设对教育硕士人才培养的作用巨大,不可替代;学校与实践基地要树立共同体的意识,共同推动黄冈基础教育发展。他提出“八个一”基地建设发展举措和思路,即思想上形成一个共识、明确一个目标、建好一支导师队伍、建立一个机制、推出一批成果、完善一套制度、办好一份简报、召开好一次论坛,大家秉承共同体理念,齐心协力,发挥黄冈师范学院基础教育的优势,推动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各实践基地建设快速发展,实现共赢双赢。
  与会人员围绕教育硕士培养机制改革探索、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和顶岗实习问题、如何完善教育硕士的双导师制、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问题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为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献计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讨会增进了学校与基地之间的交流,找准了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培养的薄弱环节,有助于以项目为纽带,集中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基地、导师、行业导师五方主体力量,推动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黄冈基础教育再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各领域导师培训暨研讨交流会在各学院会议室召开,硕导们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严格履行导师职责,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大家还就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改进研究生培养管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