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情系河南灾区 多途径为学子排忧解难!
2021-07-26 17:50:00
作者:
  连日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地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涝灾情。正在河南老家过暑假以及参加社会实践的学子,牵动着母校的心。为确保受灾学生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安心学业,武汉学院第一时间启动了洪灾应急资助援助工作。
  物质资助,首批困难补助金已发放
  7月23日,武汉学院向第一批3名家庭受灾学生提供困难补助金3000元,帮助他们解决眼前困难。
  受资助的李同学,家住河南安阳汤阴县,因河南持续大暴雨,家里住宅被淹、7亩田地被淹,全村被安排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收到学校的专项资助后,全家人深受感动。
  为做好应急资助工作,学校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多措并举,做到了全面统计、精准排查和精准资助。学工处搜集掌握全体在校生家庭受灾情况,各二级学院主动排查,确保精准掌握受灾学生的家庭具体情况,辅导员们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逐一与学生取得联系,询问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向受灾学生传达了学校对于同学们的关怀和牵挂。后续,学校将根据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继续开放救助金申请通道。
  心理援助,开通网络心理支持服务
  突如其来的灾难可能会给部分学生带来心理上的压力和情绪上的困扰,为帮助同学们在心理上有效应对此次汛情,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武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7月24日开通了网络心理支持服务,向河南籍学生及目前身处河南的武院学子提供心理援助。
  本轮咨询服务期限为7月24日-8月9日,8月9日之后视汛情情况再行调整。有需要的同学可通过约QQ进行实名预约。提供心理支持网络服务的人员,均为武汉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员,为保护同学们的个人隐私,所有咨询信息一律保密,聊天记录和好友信息也将及时清除。(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