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门课程入选湖北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2021-07-29 13:31:00
作者:

  7月1日,湖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11号),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职场英语》《运输管理实务》2门课程分别入选2021年省级职业教育类、继续教育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

  近年来,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导小组,确立了“五个思政”的顶层设计,从主体到机制,从内容到平台,从引领到保障,全方位打造完善、立体的课程思政建设体系。学校出台了《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实施办法》等5个文件,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工程,已连续举办了两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通过精选精育、示范先行、合作实践、协同育人、以研促教、教赛结合等方式全方位强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积极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中,逐渐形成“一院一品牌、一专业一特色、一课一主线”,凝练出“以爱国主义为魂、以传统文化为根、以道德文化为本、以工匠精神为基、以创新创业为翼”的鲜明课程思政特色,打造出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协同育人的课程思政体系,形成独具三峡职院特色的立德树人大格局,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立德树人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下一步,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将课程思政落实、落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