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300余名党员下沉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1-08-13 19:38:00
作者:
  “您好,进出请扫码、测温。”8月11日下午,冒着突降的骤雨,黄冈师范学院下沉米厂、金属公司宿舍区卡口的党员干部邱浩、李传坤依然坚守岗位,为社区的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
  自8月3日接到中央、省市委下发的关于坚决打赢打胜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系列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以来,黄冈师范学院在3个小时内迅速动员集结了321名在职在校党员下沉30余个社区积极参与黄州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抽调党员人数占全市抽调党员人数的1/7,占学校在职在校党员人数的1/2。
  全体抽调党员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工作部署,同社区(小区)党员群众一起共同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战高温、斗酷暑,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卡口值守、信息排查、小区管控、防疫宣传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严实作风积极应对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在非常时期为黄州城区“守好门、站好岗、尽好责”,为黄冈市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珠明山社区所辖的黄高陪读村,林永希、曹学锋、阙庆喜、张雄兵等5名下沉党员干部,在克服防疫降温物资不足、个人身体不适、住户多且情况复杂等困难下,高质量完成了高温值守、入户排查1000余人等艰巨任务,得到社区的充分肯定。
  在体育路社区下辖的建材协会小区值守点,储召伟、袁勋、张顶、马晟等下沉党员在照看家庭子女、兼顾本职工作精力不济等情况下,仍能自觉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圆满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在积极参与黄州城区疫情防控的同时,黄冈师范学院还自行承担了学校南北西三大校区、七个自管教职工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立下军令状、定下责任书,每人牵头包保学校一个校区或1片生活区。七个自管小区的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以战时状态投入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