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专心向学劲头足,教风正学风更浓
2021-09-14 12:26:00
作者:

9月13日,湖北商贸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正式开课。当天共有7个教学单位开启课堂教学,两校区365个课堂同时开课。早8点,湖北商贸学院校长吴怀宇、党委书记肖坤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走进课堂,亲身感受教学环境和氛围,了解教师授课状态与学生学习状态。

校长吴怀宇深入《投资项目评估》课堂听课

党委书记肖坤深入《数据库原理及应用-Access》课堂听课

副校长徐跃进、龙明涛、胡柳,党委副书记方爱荣、校长助理兼招就处主任刘红刚在各学院听课

经过开学前各学院组织开展的骨干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教授课堂专题活动、新进教师授课展示等“磨课”活动,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得以进一步提升,他们课前准备充分,教学思维清晰,教态仪态良好,课堂管理有序。同时,学生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聆听教师讲授,学习热情高,在课堂上与教师展开了有效的互动,课堂氛围非常融洽。

图为学生们在专心听课

来自经济学院19级金融本3班的黄慧盈同学说,于向军副教授的课程将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简单的几个例子就使她对财政学产生了兴趣与向往,老师讲授的学习方法也为她学好这门课程提供了指南。她感到专业知识方面,需要阅读的书籍还有很多,更感到要珍惜时间、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力争在新学期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为课间时段校园一景

“领导干部首节进课堂”是湖北商贸学院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是检验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作的重要一步。课后,湖北商贸学院校长吴怀宇表示,新学年新气象,教师、学生精神状态良好,课堂管理严格,教风学风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他强调,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教学督导,尤其要注重对新进教师的培养,使他们快速成长,独当一面,迅速提升教学水平。(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梅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