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2021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1-09-15 11:58:00
作者:

   艳阳高照,初秋的太阳还没完全褪去夏日的火热。青春洋溢,初入黄师的新生们朝气蓬勃,在青春与迷彩的邂逅里,排列出整齐的行阵,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913日上午,黄冈师范学院在南校区运动场举行2021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黄师萌新们开启了火热的军训时光。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陈朝阳,黄冈军分区战备处处长张庚晨上校、黄冈军分区战备处参谋余照中校等出席大会,大会由陈朝阳主持。

  王立兵代表学校向军训团授旗。

  陈向军作军训动员报告,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873位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承担本次军训工作的全体官兵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向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的目的。要通过军训强化国防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大家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每一个同学血液里流淌着爱国的基因,骨子里有着民族复兴的家国情怀,使黄师学子真正成长为政治坚定、思想坚强、作风坚韧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通过严格自觉的训练,细心体验军人的甘苦,以解放军英雄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境界;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令行禁止,遵纪守法,步调一致,雷厉风行的作风。三是要持之以恒,巩固军训成果。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发挥军人的优良传统,时时处处用军训的规则严格要求自己,转化为内在的素养,成为享用终身的财富。

  动员大会上,校武装部负责人宣读了军训团建制和军训纪律要求。新生代表练格格、教官代表熊涛分别作了发言。

  黄冈师范学院25名退役大学教官们整齐划一的队列演示及气势磅礴的擒敌拳表演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书记、院长、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学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动员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