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走进湖大,这对双胞胎姐妹考研再次考入同校同专业!
2021-09-17 11:04:00
作者:
  身穿研究生新生服,个子和样貌相近,同样手拿小红旗……9月16日,在湖北大学新生开学典礼现场,有一对“复制粘贴”级别的双胞胎并排就坐,引来不少同学的关注。
  这对来自湖北黄冈的姐妹倪海霞和倪海燕,出生相差1小时,从小到大一起生活,16年同窗学习,本科考上了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专业。如今,她们携手走进湖大,来到公共管理学院的公共管理系读研,再次开启结伴之旅。
  “我们俩性格都比较开朗,在学习过程中常常互相鼓励,选择来湖大是共同商量的,没想过分开。”姐姐倪海霞介绍,这么多年来,两人一直属于互补型,姐姐乐观开朗,妹妹自律、执行力强。在本科期间,她们一起参加学校的活动和比赛并获得多重奖项,成绩也排在班级前列。
  在考研过程中,受疫情影响,前期姐妹俩在家复习专业课,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互相监督比着学。后来,两人同步政治和英语的学习进度,一起看网课、背书、刷同一套题,并每天相约奔赴图书馆,相对而坐,共勉共进。
  “特别感谢爸妈一年来的支持鼓励,燕姐的鞭策、陪伴。”考研初试成绩出来后,姐妹俩政治和英语分数相同,仅专业课相差一分,倪海霞发朋友圈对家人表达感谢,并将妹妹倪海燕笑称为“燕姐”,表示这一年是妹妹的自律一直影响着她、督促着她。
  这个夏天,姐妹俩还一起在武汉实习,为新学期的新专业积累实践经验。开学后两人计划一起考证、做兼职,“旗鼓相当、势均力敌,是我们最享受的状态。”倪海霞说,希望未来还能有一样的“奔头”,冲着同样的方向继续努力。
  据了解,在新生报到期间,湖大还有另外四对本科生双胞胎陆续到校,他们分别来自湖北十堰、宜昌和潜江,在不同的专业里学习生活,也开始了他们的大学新征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朱诗清 左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