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将红色校园文化融入迎新报到日
2021-09-18 17:39:00
作者:
  9月14日、15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各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特别的是,该校管理学院·文学院新生及家长在学院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走进了校内的延安精神教育馆,共同聆听红色教育“第一课”。
新生与家长共同聆听红色教育“第一课”
  “延安精神内涵丰富.....它的原生形态主要是延安时期形成的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和劳模精神等。延安精神是各个原生形态精神的总汇……”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延安精神教育馆内,汉语文学专业2020级学生苏文阁一字一句深情讲述,将来参观学习的新生和家长们带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而作为志愿讲解队员的她,此刻同样心潮澎湃。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该校管理学院·文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洪斌介绍,在该校丰富的校园文化平台中,红色文化是特色资源之一,更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今年秋季迎新季,学院以多种活动方式为载体,用好用活红色校园文化资源的平台地点,精心组织,在大一新生中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刚步入大学的青年大学生知史爱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系好“第一颗纽扣”。
  据悉,位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内的延安精神教育馆,是在湖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指导下,由学校独立建成的全省唯一一家延安精神教育馆。该校依托丰富的校园文化平台,以“教育基地 + 红色资源”为载体,打造情景式、沉浸式、体验式的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在红色精神的洗礼下,该馆先后走出20余名学生志愿讲解员,累计服务三万余人,包括在校师生和社会人士,前来参观的访客总是络绎不绝。
  “在延安精神教育馆,我和孩子一起深入了解了那段光辉的历史,很受教育;在学生志愿讲解队员身上,我也看到了赓续的‘火种’和美好的未来,这一切都让我满怀信心、备受鼓舞!”新生家长在参观后感动地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晓璐 摄影 谈宇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