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推出校本特色课程《解行中国》
2021-10-14 16:33:00
作者:

  10月14日,从武汉学院获悉,该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将推出自主开发的校本特色课程《解行中国》,该课程将从10月20日开始,以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形式开课,首期课程主要面向法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

  《解行中国》为武汉学院自主开发的特色课程之一,名称源自武汉学院校训——“明德创新,解行并进”,意为在知行合一中认识中国,创新中国,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旨在贯彻落实湖北省“五个思政”建设的要求,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扎实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工作。

  学校将重点培育《解行中国》这一门通识选修课,以点带面全面打造“解行中国”系列课程,将课程思政全面融入专业教学中。通过引导教师们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可以培养大学生理想信念、价值取向、政治信仰、社会责任的题材与内容,引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全面提高学生缘事析理、明辨是非的能力,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罗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