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林草行业领域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和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研讨会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2021-10-14 17:02:00
作者:

IMG_20211013_100312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和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的要求。根据全国林草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部署,10月13日上午,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该校科技楼大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林草行业领域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和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研讨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创伟致欢迎辞。肖书记详细介绍了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情况,回顾了我校牵头的三个专业简介、标准修制订工作进展情况,并预祝本次研讨取得丰硕成果。

  接下来,林业和草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林业出版社教育分社社长段植林发表重要讲话。段植林副秘书长从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角度,对做好简介和标准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反复对照,找准面向;二是要深入思考,在“美丽中国”和“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研究透彻林草行业职业教育怎么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真正做到简介和标准能对教学成果、育人质量负责。

  最后,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和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责)订综合组专家、湖北省林业局总工程师宋丛文发表讲话。宋总工从专业的角度为林草行业领域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和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提出了非常具体的指导意见。他强调,专业简介和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要为林业职业院校的发展做顶层设计,要有责任与荣誉感。在专业目录的调整上,要重视调研,突出专业、内涵、课程体系、核心内容等四个方面的升级。同时,宋总工还对林业发展趋势、科学绿化、生物多样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宋总工对我校三个专业简介、标准修(制)订工作分别提出具体意见,高职林业技术方面要注重中、高、本一体化设计,涵盖内容要适中。高职花卉生产与花艺专业要体现花卉产业链的作用,并与园艺等专业相区别。

  开幕式结束后,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研制组专家吉文林研究员、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程堂仁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王彩云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高职专业(群)建设的慎思》、《中国花卉产业形势与发展趋势》、《以花为媒,悟花园康养体验之道》的精彩讲座报告,报告以深厚的学术素养和具有前瞻性的思维视角,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