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赴藏支教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10:56:00
作者: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11月19日,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在西藏山南市东辉中学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深刻内涵,体悟党的百年艰难奋斗史和辉煌成就史,与祖国和人民一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学史明理,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时代青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成员陈武说,“我们12人组成的支教团中,有10人是教育硕士,2人是有专业技能的体育和艺术硕士,每个人在各自生活工作中坚定信心跟党走,希望将青春和热血播撒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自赴藏支教团进藏支教以来,12名支教团成员积极融入东辉中学教学工作中,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东辉中学师生的一致赞赏。
  支教团韩亚可表示:“我们支教团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一份子,我们要立足支教岗位,讲述全国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地带领下为实现西藏和平解放和发展的历史,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孩子明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学史增信,做有坚定发展信心的时代青年
  “能到西藏支教,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初心使命。”支教团徐茜表示,在“中央支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的一贯政策引领下,包括湖北在内的全国各地青年涌入西藏,自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接力奋斗在西藏各个岗位上,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发生地沧桑巨变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种精神和成绩深深地折服了我,也更加坚定我支援西藏、建设祖国地信念和信心。”
  郑思凡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增添了巨大的信心。我们将以身作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我们一定会在新时代的答卷上,考出一个好成绩。”冯晓康说。
  学史崇德,做有高尚道德品质的时代青年
  王晓玲认为,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无数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奉献自己甚至生命。我们从中学习到了宝贵品格和高尚品质,坚定社会主义政治方向,发挥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大格局,学习先进精神,用大德践行大爱。”张宇表示,在支教期间,学习榜样就是援藏的教师队伍,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大德就是坚定信念跟党走、齐心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这也是我们教育者的学习方向。
  李浩然认为,要学习援藏前辈的精神,成为促进各民族团结、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份子。
  学史力行,做有艰苦奋斗精神的时青年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支教过程中,我们要做到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西藏教育事业和民族团结挥洒青春。”支教团向倩说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的决议是我们青年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指引了前进方向。支教团华饶濡沫认为,要在教学岗位,时时刻刻为孩子们着想,在学习上和生活中,以润物细无声的关怀感染每一位学生。
  李晨认为:“我们要勇于担当,创造未来,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而奋斗。”
  “我们要在支教中,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支教团孙晓雨说。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