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线上线下结对子 湖北大学大学生与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帮扶
2021-11-30 15:43:00
作者:
  11月26日,湖北大学雅砻云支教团与西藏山南市东辉中学结对仪式在湖北大学和东辉中学远程连线举行,16名湖大学生将通过线上支教,一对一和东辉中学学生结对子、促帮扶。一天前,该校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交流会上,5对汉族和少数民族结对子大学生现场分享故事、交流感想。
  “在亲历河南新乡“7.20”特大暴雨时,我感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温暖和善意。参加此次雅砻云支教团,我既是想传递爱与感动,也是想充分利用自身所长,为西藏的学生们送去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争做湖北省教育援藏的生力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雅砻云支教团成员、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郑越在发言中说。在未来,她主要辅导旦增达娃和格桑土旦初二数学,根据两位同学的薄弱项设置专属教学。
  据悉,雅砻云支教团16名成员将在周末对东辉中学结对学生进行第一课堂教学,同时与赴藏支教团一道开展党建引领、教学活动、第二课堂、团队管理等工作。
  该校商学院于今年10月初开展以“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进步主旋律、争创全校民族团结示范院”少数民族学生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活动,目前15对少数民族学生与汉族学生结对帮扶中,汉族学生鼓励并帮助少数民族结对对象学习,关注他们生活、心理、习惯等方面的问题。
  25日,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阿依古再丽在交流会上分享她与结对伙伴黄琪的故事。“朋友是自己选择的亲人”,她这样形容自己与黄琪的友谊。“放假回家路上我要转很多次车,黄琪会一直发消息陪我,甚至到深夜我父母都休息了,她还会发消息确认我的安全。”黄琪会记住阿依古再丽的忌口,买零食前先看配料表;阿依古再丽为了陪同黄琪到陌生地方考试,在寒风中等了2个小时……虽然毕业后阿依古再丽将回到家乡工作,二人分隔两地,但他们都坚信“不论距离,友谊长存”。
  湖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表示,雅砻云支教团以山南市的别名‘雅砻’作为队名,寓意湖北大学与山南市永远心连心在一起。在湖北大学援藏支教团工作成果显著的基础上,让援藏支教工作远程化、信息化和常态化,同时不断推动湖大研究生援藏支教工作走深走实。
  当前,湖北大学面向各民族学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理论宣讲和对谈活动工作、举行少数民族学生与其他民族学生“结对子”活动、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就业指导,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子琪 童星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