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一教师打造“工作坊式课堂” 学生还能“领工资”
2021-12-03 11:31:00
作者:
  本学期,武汉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大三学生赵芊领到了人生第一笔工资,不是通过实习兼职挣来的,而是上课过程中完成艺术设计作业,被商业设计项目选中获得的。
  说起这次经历,赵芊至今觉得很新奇:“那天《品牌形象策划》课上,老师给我们读了一首诗:幸好/我是一只猫/两脚兽的世界/究竟哪里好……是一家咖啡品牌的老板创作的,我们的作业就是根据这首诗为咖啡产品做包装设计。”
  任课教师李东航说,这既是一次课程作业,也是一个商业设计实战项目。学生们在教师和企业导师双重指导下进行创作,兼顾艺术性、创造性和市场价值,作品交给企业遴选,接受市场检验。最终赵芊的作品入选,获得了设计费。
  李东航今年9月开始尝试这种“工作坊式教学”,目前已经带着学生做过咖啡、日料、鸭脖等产品的视觉设计,虽然不是每次都能被企业选中,但学生们还是热情很高。
  一开始,学生的作品都比较粗糙,需要李东航反复指导修改。现在,很多学生都能够独立完成主要设计工作了。最近,学生们深度参与了一家零食店的包装、装饰、海报、周边等设计,大部分都能独立完成了,店主很满意,李东航也很高兴,盼着早日给学生发工资。
  上个月,武汉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两层楼走廊被改造成画廊,陈列着上百件学生艺术设计作品。他像珍惜自己的作品一样珍惜学生的作品,希望好的作品都能遇见伯乐:“学生都做到学以致用了,我这个当老师的必须要想尽办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帮助他们走进社会,实现商业价值。”(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茜 李欢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