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湖北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2021-12-14 17:56:00
作者:
  12月14日,2021年湖北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湖北大学举行。湖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位办、中科院武汉分院、省社会科学院、湖北大学等相关领导以及湖大师生代表出席参加了报告会。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主持此次报告会。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在致辞中表示,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促进国家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培养造就优秀创新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关键举措。湖北大学将进一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相关要求,把宣讲教育对象逐步扩大到全体师生,使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和导师都能普遍感受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的心灵震撼。
  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指出,我们要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创新自信、坚守学术道德,要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和育人的科学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科技成果,为湖北建设科技强省,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文澜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汉东作了《学术研究中的学术创新与学术规范》的宣讲报告。吴汉东教授从大学学术精神与科学研究、学术研究中的学风问题、学术研究中的规范与方法和学术研究中的自律与他律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术科研经历和心得感悟。
  2021年湖北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由湖北大学承办。此次报告会旨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师生、青年科技工作者恪守科研诚信,传承优良学风,迈好学术生涯的第一步,努力成为胸怀祖国、敢为人先、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奋进者和开拓者,把论文写在荆楚大地上,为湖北建设科技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丁诗敏 国光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