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双高”建设专题讲座
2022-01-07 10:46:00
作者:
IMG_9565_副本.jpg
  为助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建设“双高”的能力,1月4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成军教授,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云梅教授,为全校教职工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双高”建设专题讲座。全体校领导参加讲座,副校长袁继池主持活动。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双高”校A档建设单位,在“双高”建设方面有许多值得我校学习借鉴的成功经验。成军教授以《高水平院校建设的思考与金职实践》为题,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从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的逻辑起点、关键要素和金职实践三个方面入手,阐释了高职教育作为一种教育类型的新建构、强化服务产业能力的新要求以及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新应对三个逻辑起点,提出要以重标准、重制度、重队伍、重平台为关键要素进行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还结合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在高水平院校建设中的思考与实践,展示了高水平院校建设的金职方案,为我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李云梅教授是国家首批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她围绕“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路径的实践与思考”主题,提出要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她结合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建设经验,从整体规划形成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师资培养工程、产教融合构建能力进阶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团队、发挥团队成员主观能动性促进专业能力养成等方面,阐释了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举措和成效,对我校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有很强的启发性。
  讲座现场,教师代表们就专业群建设、教师职业发展、教学能力大赛等内容踊跃提问,专家热心答疑解惑,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两场专家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参会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课后要做好消化吸收,充分借鉴两校的先进经验,在工作中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校外专家讲座,是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专题培训的重要活动,也是学校强化师资培训,服务“双高”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晓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