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校园”,湖北商贸学院第十三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2022-04-22 18:53:00
作者:
  春风催新绿,书韵伴花香。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2日,“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校园”——湖北商贸学院第十三届读书节隆重开幕。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胡柳、夏勇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刘玉洁主持。
  肖坤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学校图书馆自2009年起,连续13年举办的读书节活动,对全校形成良好的阅读风尚和阅读氛围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也成为了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号召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精神为指引,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让读书成为习惯,加快学习型、书香型、特色型校园的创建,让学生在书香中成长、在书香中成人、在书香中成才!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欣赏了由教师、学生、医护人员、宿舍管理员等为代表的全民阅读推广人带来的宣传片《书之旅》和现场诗朗诵《读·中国》。“读书是一次旅行,漫步的是自己的心灵。打开自己,让文字牵着思想远行……”在短片中,全民阅读推广人诠释了自身对于阅读的理解,使在场人员也充分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中读信念的中国,我们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中读奋斗的中国,我们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诚中读奉献的中国……”阅读推广人以抑扬顿挫、感情充沛的朗诵,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来自校书法协会的两位学子,进行了现场书画创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随后,第十二届“入馆之星”刘欣然同学作了读书节的倡议发言。2021年入馆次数为409次的她,表示学校图书馆是一个“惊喜之地”“高效之地”。她倡导同学们早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收获书香、远方、思想和智慧,在最好的年华发光发热、挥洒青春,实现人生价值。
  大会最后,胡柳宣布湖北商贸学院第十三届读书节开幕。
  本届读书节以“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校园”为主题,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以红色主题教育、阅读经典书籍为重点,拓宽学生阅读视野,采用知识竞答、专项赛事等多种形式,将阅读推广与经典书籍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经典书籍,激发阅读兴趣,构建书香校园。(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