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东湖学院校领导为2022届毕业生讲“最后一堂思政课”
2022-06-20 12:25:00
作者: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落实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以良好精神风貌走出校园、迈入社会,在2022届毕业生离校之际,武汉东湖学院校长李冬生教授、副校长许承光教授深入课堂,为毕业生讲“最后一堂思政课”。
  6月15日下午,文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活动在教二楼001报告厅举行。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廖声武,副院长胡蕾、朱笑冰及文法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廖声武主持。
  在这个特别的思政课堂上,李冬生教授寄语毕业生,一要树立目标,只有目标明确才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二要加强学习,毕业不等于停学,同学们要保持学习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实力;三要脚踏实地,勤恳工作,在行业深耕,为理想奋斗。 
  许承光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他讲到,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工作学习中要积极向上,更好地去适应社会环境;要心怀目标,善于发现身边榜样,坚持学习;要心存感恩之心,更好融入社会,把握时代发展方向。 
  法学专业教授王广怀围绕“法”字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的诚挚祝愿,希望法学专业毕业生具备法学人的基本素养,树立正确的法律价值观以应对复杂多变的社会大环境,积极适应社会变革。新闻学专业教授王兴华从“奋斗、热爱、前行”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毕业生努力奋斗,分析了“热爱”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以“永远前行”的人生格言与全体毕业生共勉。
  “最后一堂思政课”活动最后,李冬生、许承光为文法学院优秀毕业生颁奖赠书,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诚挚祝福,祝愿毕业生们行稳致远、前程似锦。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梦琪 刘静茹 李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