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2021级学生行李搬迁工作顺利圆满
2022-08-22 14:14:00
作者:
  酷暑高温,坚守岗位不停歇。8月10至16日,武昌首义学院2021级3333名学生的8955件行李顺利从嘉鱼校区搬迁至武昌校区,整个搬迁过程安全高效、井然有序。目前,学生的每一件行李已妥善放至对应入住寝室所属床位。
  根据武昌首义学院总体安排,为更好地做好学生行李搬迁工作,在总结2020级学生行李搬迁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学校制定了《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2021级学生行李搬迁武昌校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2021级学生行李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由副校长金国杰、校党委副书记兼嘉鱼校区工作部党总支书记邹星庐担任组长。根据工作方案,各学院、嘉鱼校区工作部要求辅导员在学期末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寝室、核对清点检查等形式开展动员、摸底工作。提前将编织袋、胶带、标签纸等物品发放到学生手中,要求学生不留贵重物品、减少行李件数、精心打包捆扎、认真填写标签、逐一核对数量,为搬迁工作做足思想动员准备。学期末,2021级全体学生清点打包好行李并整齐摆放在寝室内,辅导员认真检查行李打包情况、核对行李件数。与此同时,学生工作部、嘉鱼校区工作部、各学院、保卫处、宿管中心多部门联动,与搬家公司反复协商,不断优化改进方案,完善应急预案,为搬迁工作做好人力运力及物资准备。
  搬迁期间,武汉连续高温,酷暑难当,但参加搬迁工作的教职员工不畏高温、坚守岗位、落实责任。校党委书记路海华、副校长金国杰、党委副书记邹星庐等多次深入现场,慰问工作人员,指导搬迁工作。
  7天时间里,从清晨到深夜,教职员工们不辞辛苦地对行李进行清点,配合搬运师傅装车,确保搬运物品安全。所有行李安全装车后转运到武昌校区对应楼栋,宿管中心安排专人指引搬运师傅将行李搬至目标寝室对应床位,全部行李到位后由辅导员负责清点确认,确保所有学生行李准确放置到位。在学工部、嘉鱼校区工作部、各学院、保卫处、宿管中心、搬家公司等单位共同努力下,战高温,不服“暑”,终于将3333名学生的8955余件行李顺利搬迁至武昌校区指定床位,圆满完成搬迁任务。
  邹星庐在总结该项工作时强调,此次能圆满完成学生行李搬迁任务,离不开各单位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和教职员工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他表示,整个搬迁过程组织有力、安全有序、高效顺畅,充分总结运用了2020级学生行李搬迁工作经验,进一步改进了工作方法。参与此项工作的教职工克服了酷暑高温,积极携手合作,充分展现了教职工一心为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