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敢为人先!抗疫英雄子女成为湖大迎新志愿者
2022-09-03 17:28:00
作者:
  “同学你好,请到这边进行面部识别。”9月3日上午,湖北大学迎来了新生报到的首天,来自湖北黄冈的女孩陈沁妤在湖北大学阳逻校区正作为迎新志愿者,引领新生进行面部识别认证,核查新生身份。没人能想到,这个身穿红色马甲,微笑待人的女孩,在疫情爆发期间,也曾和父亲经历过生离死别。
  高一寒假期间,新冠疫情爆发,第一次听说疫情的陈沁妤只知道新冠肺炎是一种可怕的新型传染性疾病,却没想到自己的父亲即将踏上抗疫的战场。2020年1月,黄冈市疫情发展不断恶化,医院人手极其紧张,她的父亲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临危受命,进入黄冈市发热病人隔离点指导工作。由于当时医疗管理尚处于起步阶段,同时上一任领导者不幸感染,发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人心惶惶。“我父亲当时虽然也有担忧和害怕,但是一想到那么多病人等待救治,他还是决定前往一线。”为了稳定人心,陈沁妤的父亲入住了上任被感染的领导者的房间,在复杂的环境中指导工作,在前线坚持了三个月之久。“我的父亲从来不后悔当时的决定,而我也十分自豪有这样一位父亲!”
  在陈沁妤的印象里,自己的父亲是一个既严厉又细腻的人。在为人处世和学习方面,她的父亲对她十分严格。“我有时候做事情会毛手毛脚,我的父亲就经常以自己为病人做手术作为例子,如果他在手术时使用手术刀有一丝偏差,那就是很危急的事情了,所以父亲对我的粗心都会严厉地批评。”陈沁妤说。在平常的生活中,陈沁妤的父亲对她生活起居都很照顾,也会支持她的兴趣爱好。陈沁妤从小对乐器很感兴趣,在父亲的支持下学习了八年钢琴,每次都是父亲接送她去钢琴班。“由于我爸爸是医生,所以他会对我很严厉,但我觉得就是因为他是医生,所以才会对我很细腻,”陈沁妤开玩笑地说道,“这也许就是他作为医生的一种职业病吧。”
  “这次我来做迎新志愿者也是受到了父亲的影响,我希望自己能像父亲一样对社会做出一些贡献,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谈到自己提前来学校参加迎新志愿服务的初衷,陈沁妤表示,自己对大学生活比较憧憬和好奇,希望早一点来到校园,体验大学生活,而且自己本身比较热衷与志愿服务工作,也很乐意成为迎新志愿者为大家服务。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陈沁妤充满期待,“首先我要更清楚的认识自己,找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定位,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规划不断奋斗。在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多去与老师沟通,更好地快速适应新专业的学习。”(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垠璋 刘子琪 周均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