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德明志 追梦逐新 武汉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5 15:58:00
作者:
  9月15日上午,武汉商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该校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共同见证4000余名学生的“大学礼”,勉励大家以昂扬斗志书写大学新篇章。
  武汉商学院校长彭瑜借助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以“做砥砺奋进的武商院新青年”为主题,带领现场大学生回顾学校59年发展历史,把“创新开放,自强不息”的武商院精神扎根学生心中,勉励大家争做砥砺奋进的武商院新青年,翻开崭新的武商院人生新篇章。
  如何做好学校的新青年,彭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做志存高远的梦想家。大学生正是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引领时代新人走向光明未来的必要条件。希望大家补足精神之“钙”、成就不朽的人生,立德明志,逐梦复兴。
  二是希望大家立足现实,做勤勉踏实的行动派。近两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积极为同学们搭建施展拳脚的舞台,希望大家主动储备专业知识,主动加强实践能力,主动培育职业精神,主动增强创新思维,主动积累创业意识,早日实现从大学生到职业者、创业者的转变。
  三是希望大家展望未来,做披荆斩棘的开拓者。不断前行的过程中,大家既要“抬头看天”,也要“低头看路”,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实践中,大家要不忘理想、奋发图强、积极进取,不断书写奉献社会、奉献青春的时代华章。
  食品科技学院的胡晨阳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校三年求学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勇敢“去追求、去奋斗、去发现、不放弃。”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谭小浪同学代表全体22届新生表态:路在脚下,梦在前方,2022级新生将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教诲,拼搏向前。旅游管理学院新生代表演唱《我乘着风飞过来》。
  机电工程学院的辅导员杨馨梦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发言:“在大学时光中,你们将收获学识、友情、师生情,亦或是爱情,书写属于你们自己的人生,作为辅导员的我们,有幸见证你们的成长和蜕变,勇气和坚毅,辅导员们真心希望大家能清澈而坦荡,鲜活而明亮,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典礼现场,党委书记刘志辉浇灌“商院学子成长树”,伴随着成长树的点亮,一粒粒装载理想信仰的种子也在大家心中萌芽。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新一代武商学子启航,继续书写青春之华章。(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