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校领导走访学生家庭
2022-10-21 15:06:00
作者: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了解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近日,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分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01班学生甘馨家、体育学院体教2208班学生宋郎家走访慰问。
  两位校领导为学生家庭带去了慰问品,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父母身体状况等,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助和解决的困难,向家长介绍了学校资助政策,表示将会不遗余力地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陈向军以自身的奋斗经历鼓励甘馨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当表率,树立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的决心和信心,坚持学习与实践并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漆昌柱向宋郎及家长介绍了国内外体育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体育学科学习的方法,勉励宋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做到“学有所长,术有专攻”。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是贯彻省教育厅“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精神,扎实开展学校“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的生动体现。前期,陈向军、漆昌柱已与因疫情暂缓返校的6户学生家庭进行了电话和网络联系,为暂缓返校学生进行了教育帮扶和心理辅导。本次实地走访慰问活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密切了家校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搭建了家校协同育人平台,把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送到了“家”。(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