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汉大学光电学院深耕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
2022-10-31 14:31:00
作者:
  近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江汉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课程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这得益于学院多年来一直深耕课程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该校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目前已自主建设了33门在线课程。
  学院理学课部徐俊晖等老师建设的《物理化学》在线课程,以教学内容完善、教学资源丰富、制作水平精良等特点,经专家评审,于2020年10月被评为优质课程并收录超星平台“示范教学包”。迄今为止该“示范教学包”已被来自吉林大学、南昌大学、海南大学等全国96个院校的107位教师引用171次,开设班级424个,参与学生13976人。
  示范教学包由名师提供,内容包含PPT、教案、在线学习内容、资料、作业、考试等,能被其他老师引用并结合实际教学需要进行修改、编辑,服务于自己的课堂教学。
  王亚珍等老师建设的《物理化学实验》在线课程于2015年在校内网络教学平台上线并开课,2020年作为湖北高校首门实验类在线课程上线优课联盟平台。2021年该课程获批线上线下混合式省级一流课程,同年作为首批课程被优课联盟推荐上线教育部主导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课程自主设计的“表/界面分子设计及和频光谱检测虚拟仿真实验”获批2020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省级一流课程,2021年上线“实验空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服务平台”。
  据悉,光电学院在校内较早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运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很好地保障了课程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光电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物理化学理论、实验课程建设的成果是学院狠抓教学质量、深耕课程改革、创新教学方式、积极推进课堂革命的又一体现,对于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线上教学水平、打造优质课程有着积极的示范作用。(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