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花烂漫献祖国——湖北青年女艺术家作品展隆重开幕
2023-03-10 10:17:00
作者:
  3月8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湖北大学、湖北省图书馆承办,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协办的“山花烂漫——湖北青年女画家邀请展”隆重开幕。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邓长青,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管成文,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尚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北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刘春冰,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党委常委李莉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董继宁等业界专家、51位参展青年女艺术家及湖北大学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谢红星代表学校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参展的青年女艺术家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介绍了湖北大学及艺术学科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推进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弘扬荆楚文化、推动湖北文艺事业从高原走向高峰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管成文在致辞中希望我省广大美术工作者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新的、更大的贡献。
  尚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是艺术界的一件盛事,显示了青年女艺术家在当代中国美术界的作用。画家们笔下的花和鸟,以及作为母亲的形象,在作品里得到很好的体现。
  刘春冰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女艺术家们的作品“神形兼备”,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对社会和自然的热爱。她们为我省美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邓长青代表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向参展的青年女艺术家致以节日问候,并宣布“山花烂漫—湖北青年女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此次的“山花烂漫——湖北青年女画家邀请展”由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李碧红教授发起,历经3年筹备而成。此次活动3月15日结束,共展出湖北省51位青年女艺术家100余幅作品。作品通过对美的捕捉和女性独特的视角,侧面表现出当代中国和武汉这座城市的生活变迁。
  据了解,51位参展女艺术家大多出生于20世纪70、80年代,对于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有着深刻的体会,作品中展示出了强大的文化自信。同时,她们拥有深厚的学院美术教育背景,对传统与现代、本土与外来、继承与变革、架上与架下等,均抱有宽厚包容的心态,这种心态促使她们能够在多元艺术中探寻各自的艺术方位,并进行全面的展示。(通讯员:李乾玉、刘国威、骆静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