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开学第一课: 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大国工匠
2023-03-10 10:56:00
作者:
  3月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邀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学校优秀毕业生陈子钰、胡茜倩回校,为广大师生作“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大国工匠”主题报告。
  陈子钰为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2012级学生,是全国交通技术能手,2020年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陈子钰结合自己从“普通学生到全国技术能手”的成长经历,真切的阐述了“匠心的力量”,鼓励大家要“在繁琐的千篇一律中创新思路,把平凡的工作不断做细做精”!
  胡茜倩为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2013级学生,荣获全国轨道交通服务明星,2022年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23年当选为共青团湖北省委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胡茜倩以“雷锋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结合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内容,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担当奉献彰显青春风采。她同时鼓励大家在实际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做敢闯敢为的探路者,要占领为民服务的新高地,要做锐意创新的模范,要成为行业尖兵!
  “这场报告会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榜样,激励了我们奋勇前行。”参加报告会的学生表示,“雷锋精神真的从未消失,它是可以看的见摸得着的,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力争早日成为新时代、服务人民的大国工匠!”(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