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员到逸夫博物馆“科技追梦”
2022-07-15 15:58:00
作者: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的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营活动近期开营,图为7月14日,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12所中学的132名营员和带队老师,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地球的沧桑变化与大自然的气象万千,了解恐龙的前世今生,体会各种矿物的独特魅力。
  在逸夫博物馆,营员们还聆听了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徐世球教授的科普讲座《碳为关止:碳达峰与碳中和》。他从一碳究竟、两碳目标、共同责任三个方面,生动地介绍了碳排放的科学含义、产生过程及由此产生的气候变化与危害、碳达峰与碳中和(两碳目标)的科学内涵、实现途径、各行业领域的责任以及我国为实现这一目标而付出的巨大努力、辉煌成就等内容。他号召青少年们积极行动起来,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节能减排,为实现两碳目标而共同努力。讲座贴近生活、贴近大众、贴近实际,融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趣味性于一体,带给广大营员一场科普盛宴。
  本次科学营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在为期5天的科学体验活动期间,营员们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营,与名家大师对话、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参观重点实验室、科研场所以及博物馆、体验特色体育项目等活动,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探寻前沿科技知识,了解地大七十年光辉历史,感悟科学精神,树立科学志向。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获得国内高校博物馆首家4A景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自2012年首届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举办以来,逸夫博物馆一直积极探索青少年科普形式,努力讲好地球故事和生态文明故事,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学校与全国各地中小学协同育人,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厚植沃土,服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徐燕 殷茵 何清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1 16:29
中国教育报 2018-05-18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