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志愿者进村来,小朋友假期不孤单
2022-07-29 15:49:00
作者:
  近日,大悟县吕王镇钱湾村妇女儿童活动室一片欢声笑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11名大学生志愿者到钱湾村开展“青年服务基层 美育点亮童心 助力乡村未来”志愿服务教学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彭祎菲教小朋友们认识柳琴,追溯了柳琴的历史渊源,细致讲解了柳琴的弹奏技巧。在听奏识曲小游戏环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抢答问题,现场一阵阵欢笑。志愿者张启、王彬斌为小朋友们科普了地质知识。志愿者朱冰冰带领小朋友一起通过开展手工活动挖掘宝石,小朋友们在充满未知的世界里开启了一场寻宝之旅。
  此次实践活动,让钱湾村的孩子们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感受到了温暖,增强了留守儿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吕王镇将以此次活动为突破点,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不断深化志愿关爱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更多爱心和正能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谭智 万花 悟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