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七所优质民办初中“小升初”于16日摇号
2017-07-17 09:56:00
楚天金报
作者:
  16日上午9时,武汉市7所民办初中将同时举行小升初择校电脑派位,据介绍,今年,通过网上报名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有8562人,比去年增加503人。今年报名人数约占武汉市小学毕业生总数的11.89%。

  严控每个环节 确保公平公正

  今日参与招生的7所民办初中学校分别为,江岸区: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江汉区:武汉一初慧泉中学;硚口区: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汉阳区: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昌区: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

  据武汉市教育局相关人士介绍,“武汉市民办初中学校新生入学电脑派位系统”已通过了由软件高级工程师、高级程序员等组成的专家组的鉴定,武汉市中星公证处公证员参与了鉴定全过程并作公证。审查无误后,技术人员将各校报名数据连同电脑派位系统制作成光盘交公证员封存保管。

  7月16日上午,全市各相关区将统一举行正式电脑派位。电脑派位现场,除区教育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民办学校校长外,还有纪检监察人员、市督查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家长代表全程参与并现场监督,公证员全程公证。电脑派位完毕后,将电脑派位过程中所生成的全部数据提交公证员。

  未摇中可参加学校自主招生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按规定,摇号只占民办学校招生计划的40%,另60%的计划由各校自主招生。未被摇中的学生,可参加自主招生。即使未被民办初中自主招生选中,学生也可回到对口的公办初中就读。

  按照规定,学校自主招生,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笔试。武汉一初慧泉中学相关人士介绍,自主招生参考的因素包括学生四到六年级的综合素质报告册、抽查平时的作业、荣誉证书。“学校看中的是孩子的综合素质,区、市一级优秀学生、十佳学生的荣誉,都胜过学科比赛的证书。”该人士表示,该校还会到小学老师那里了解情况。

  一民办初中老师介绍,部分初中学校还会特地查看相关学生在小学的作业本,比如字迹是否工整、完成作业态度是否认真等,“从学生做作业的情况,最能看出他们的学习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2751905 2017-06-26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