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小学教师 教育联盟成立
2016-05-16 08:55:00
三湘都市报

  本报5月15日讯 今天上午,湖南省小学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召开。该联盟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长沙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知名小学共同参与,通过构建“政府—高校—小学”这种“三位一体”合作培养优秀小学教师的体制机制,旨在共建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

  高校培养的师范生不能马上适应教学岗位,是因为高校授课的教师并不熟悉基础教育。对此,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表示,联盟成立后,大学教师和小学教师将实现“双向流动”和“岗位互换”。此外,联盟单位还将共建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并实行师范院校与实习基地教师共同指导师范生教育实践的“双导师制”。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陈志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