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爱学生心理健康 常德市七中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021-01-12 18:0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形成“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常德市七中于1月11日组织了一次全校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室梁平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以“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为主题展开,首先,梁老师以2020级新生的心理普查结果导入,然后结合真实案例从当代青少年心理危机的特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以及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三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


  在培训会后,梁老师与个别班主任探讨了具体的学生心理危机特征,并对心理干预的谈话技巧、严重心理异常学生转介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

  一直以来,我校都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成长,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班主任培训有助于拓展我校班主任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危机的关注度和识别能力,进一步提高常德市七中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 康媛 彭琼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