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甘南一中、二中到访长沙理工大学交流
2018-07-17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3日,黑龙江甘南二中分校主任夏正明、甘南二中副校长赵玉东,甘南一中副校长张云侠等一行23人来到长沙理工大学参观访问,长沙理工大学招就处处长方文彬、副处长田向阳对学校及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进行了分享交流。

  方文彬处长对黑龙江两所高中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会上方文彬处长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长沙理工大学自建校以来,为交通、电力、水利、轻工等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高级专门人才。学校本科招生第一批次覆盖全国,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学校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优秀示范高校、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湖南省就业创业工作优秀示范校。

  田向阳副处长强调了长沙理工大学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背景,学校致力于将行业特色打造为学科优势。学校学科专业主要围绕交通、电力、水利、轻工行业设置专业,并加强建设力度。比如交通运输类、土建类、电气信息类、能源动力类、水利类、机械类、经管类、艺术类等学科,办学时间较长,办学经验积淀深厚,是学校传统行业内的优势学科,这些学科涵盖了行业需求紧俏的绝大部分专业。

  田向阳介绍了学校的经济管理类专业,如会计学等,被行业誉为交通、电力行业财经人才的“黄埔军校”。学校的信息类、电子类、材料类、化工与制药类等学科专业发展非常迅速,成为学校整体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的新亮点,如软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

  学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专业改造和学科建设,共有17个专业在2018年实施大类招生。分别为化工与制药类(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交通运输类(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物流工程),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材料类(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建筑类(建筑学、城乡规划),水利类(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另外,学校今年新增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2个本科专业。

  据介绍,2018年长沙理工大学实施了“优秀新生奖励计划”。每年拨出50万元专项经费,为录取考生的前100名提供每生5000元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甘南二中赵玉东校长表示,感谢长沙理工大学,中国教育在线的组织招待。此次湖南之行充分感受到长沙理工大学的办学实力雄厚,办学历史悠久。他认为,长沙理工大学转专业零门槛政策充分考虑到考生实质需求,是一个非常有利于考生的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