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一届湖南教博会今日开幕!300余所高校招生老师现场答疑
2020-07-26 23:2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6日,第十一届湖南教育博览会暨2020全国高校在湘招生咨询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湘府路与韶山南路交汇处)盛大举办,会议将持续到27号下午。教育博览会现场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志愿填报、专业选择、出国留学、生涯规划等热门话题,共设置12场专题讲座活动,邀请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志愿填报资深专家、国际教育名师、金牌艺考生等多领域现场开讲,前往咨询的学生及家长络绎不绝。

双一流高校云集

  "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国内高校实力认证的新标准,本届教博会共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近50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到场,招办老师现场一对一为考生家长答疑,获得高分的考生不得错过这一站式了解数十所院校的好时机。中国教育在线现场采访了南开大学姚教授,学校今年在湖南招生计划共132人,其中文科44人,理科88人,与去年持平。今年,南开大学实施大类招生,推行“3-10-3”南开方案,在将普通类型招生的87个普通类型本科专业整合为16个大类(专业),16个专业类包括3个高水平重点试验班、10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类)和3个高水平医学类专业。

湖南实力院校悉数参展

  根据教育部最新公布的全国高等学校名单,湖南省高等学校共计128所,高校数量全国排名第七,是名副其实的教育强省。第十一届湖南教育博览会将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近100所湖南地区高校集结亮相,湖南今年新增的5所一本院校也将悉数到场,还有23所省外高校也将调入我省一本录取,湖南考生上一本的机会将大大增加。中国教育在线分别采访了湘潭大学符老师、长沙理工大学田老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潘老师、南华大学钱老师、湖南工商大学李老师,在报考填志愿方面,老师们生及家长可关注报考学校官网,了解相关政策和招生计划,根据自己情况合理填报志愿,对于适合自己的学校,务必要确保第一志愿填报。

军校组团来湘揽才

  2020年共计有25所军队院校有在湘招生计划,其中来教博会现场接受报考咨询的有国防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等10余所军校,湖南省军区招生办也将有专业招生老师为大家现场答疑,军区招办李参谋告诉我们,2020年军队院校在湘招生计划649人,鼓励有军人梦想、符合军校体格检查标准的考生,可有针对性的来现场咨询,并提醒考生家长重点关注招生流程,了解具体信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南省军校招生“。

特色高职院校集中亮相

  随着国家职教政策的调整,职业教育被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越来越多学生开始关注接受高职教育。本届教博会邀请到了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等近100所职业院校,考生可以来教博会现场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及心仪院校。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李老师向我们介绍,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直属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湖南省首批卓越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9年入选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疫情之下学校尤其重视学生的教学培养及就业指导,积极推动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近五年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均有92%以上,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

留学、复读选择多元

  本届教博会邀请多家实力留学机构负责人、国际教育专家莅临现场,与广大怀揣留学梦想的学子分享各国教育特色,以及热门学校申请、签证办理等留学相关事宜。此外,在这次高考中发挥失利的考生还可选择复读再战一年,教博会组委会邀请到近10所实力、口碑兼备的复读学校供大家咨询选择,帮助大家更好的应对新高考元年的新变化。其中,同升湖实验学校老师向我们介绍,湖南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2000年开办。2009年加盟北京安博教育集团。学校设有复读部和国际部,地处长、株、潭城市群中心地带,座落在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花园社区”金奖的同升湖山庄,高考发挥失常或有出国留学目标的考生可以前来咨询。金海中学老师告诉我们学校今年面向全国招收优秀高考复读生400名,实施小班授课,文化生根据文化基础分层开班,办学上实行导师管理制,欢迎考生及家长前来咨询。

  本届教博会在常规项目执行保障方案的基础上,特别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展会疫情防控遵循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的“六必”总原则,采用实名制,入馆人员需出示个人身份证及当天更新的”防疫健康信息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湖南居民健康卡”,入馆人员数据与长沙市公安系统后台联网,及时防范控疫区人员参会风险。

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孙伟朔  通讯员龚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