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新啦!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领导老师齐上阵 迎接新生报到入学
2020-09-06 22:0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仲秋九月,丹桂飘香。清水湖畔,金风送爽。又是一期开学季,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5日、6日,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中职部和五年制大专部的新生报到入学了。校园里,一幅幅迎新的标语,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温暖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

 

校领导是“大忙人”
9月5日一大早,校领导彭克勤、陈巨红、王志凡、邹树国和周华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中职部、五年制大专部的主要负责人都来到了新生报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安排,鼓舞工作人员士气,所有迎新的工作人员热情十分高涨。
临近8点,第一个报到的新生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了校门口体温检测处,彭校长亲切地迎了上去,接过新生的行李箱,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勉励新同学,引导新生进行体温测量。在报到处,校领导王志凡及学工处长张新有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他们满面春风地向新生及新生家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耐心地讲解各专业课的专业设置和培养计划,使新生对学校和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初步了解。常务副校长陈巨红、校长助理邹树国和周华庭等几位校领导都在热情接待每一位学生和家长,与报到的学生及家长们攀谈,细心地对新生报到中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校领导们在校园内穿来梭去,忙上忙下,一个个都是“大忙人”。

 

老师们在“守岗哨”
9月5日早晨,迎接新生工作在综合楼正式拉开帷幕。天公作美,阳光明媚。美好的天气给报到的新生以及陪同的家长带来了好心情,也给新生报到工作带来了好氛围。由于准备充分,组织得力,迎新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一大早,五年制大专部主任张松平和党支部书记娄少华,中职部主任赵新主和党支部书记郑青就亲临报到现场,统一指挥协调迎新工作。各专业的老师设立了多个新生咨询处,做好新生的专业介绍工作。两个院部的老师,学校团委的干部,还有30多位老师志愿者,也都齐聚在迎新现场,各就各位,坚守自己的“岗哨”。 
教务处赵胜男老师在指导新生缴费时特别认真,她仔细核对新生报到单、学费单据,对五年制大专部、中职部学生的费用减免政策向学生和家长进行详细说明。中职部党支部书记郑青了解到个别学生住宿安排有难题,他立即下寝室进行摸排,很快予以解决。五年制大专部王琪文老师在发现新生遗漏身份证等相关物品后,在人潮拥挤的报到大厅中及时将失主找到,物归原主。
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老师们采取了一系列温馨高效的迎新措施,保证迎新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老师们采取一站式服务,从新生体温检测、报到确认、缴费确认,到住宿用品、军训服装、住宿通知单领取,规范了入学手续,为全体新生报到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志愿者有“热心肠”
在火车站、汽车站和校门口设立的接待点,每一趟车一到站,每一位新生和家长一下车,众多的迎新志愿者马上微笑着迎了上去:“同学,你好!”“我们是迎新志愿者,欢迎你们!”并“抢”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忙得汗流浃背。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向新生、家长回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一路谈笑风生。新生一个个开心地叫着“学长学姐”,志愿者也热情地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他们体贴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一下火车站,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
在迎新过程中,100多位学生志愿者,活跃在迎新报到的每一个环节,帮新生拿行李,当向导,和新生话家常,谈梦想,一个个都是热心肠,成为校园内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辅导员成“好家长”
参与迎新的辅导员老师,积极配合做好接待工作,热情主动地引导每一位新生顺利办理交费、寝室登记等入学手续,像迎送自己的子女入学一样,当起了新生热心的“好家长”。辅导员们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家长和新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真正让他们感受到了“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温馨,所有新生都油然而生一种爱校之情。
一位家长说,他的孩子从小就没有离开过父母,生活自理能力不是很强,担心小孩一时适应不了学校的生活,但是学校优美的学习环境,完善的教学设施,辅导员们和学哥学姐们热情的服务,打消了他的顾虑,对小孩以后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对学校的初步印象感到非常满意。

 

 

家长们说“好学校”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学校专门设置了家长休息处、饮水处、行李寄存处、资料复印处、后勤医疗保障服务处和班主任见面处,还设立了减免学费审核处、奖助金咨询处、新生专业变更处、自考专升本咨询处,为学生做好全方位服务。对于贫困新生,学校开辟了“绿色通道”,通过申请缓交学费等方式,帮助新生解决资金困难问题,不让一个家庭困难的学生因为经济拮据而无法入学。
一位新生家长说:“我的孩子其实原来的学习成绩是比较好的,但因在读初二的时候生了一场病,不得已休了一个学期的学,耽误了学业,所以中考成绩受到了一些影响。看到学校里不但中专读完了可以继续升读专科,还可以通过自考取得本科学历,我的所有顾虑都打消了。你们这个学校一切为学生着想,是所好学校,我们做家长的很放心。”

 

(来源: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  撰稿:杨跃靖 摄影:刘湘沅、杨博 编辑:邓潮中 审核:刘秀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