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医校联动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2020-10-11 11:04:00
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0月10日电(记者 帅才、谢樱)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记者从湖南省卫健委和湖南省脑科医院获悉,湖南省脑科医院与湖南大学10日签订医校联动合作协议,开通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绿色通道”,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湖南省脑科医院精神科专家周旭辉教授介绍,学业问题、恋爱与性心理问题、性格与情绪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是常见的大学生心理问题。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是预防、筛查和解决这些常见心理问题的基地,而专业的精神卫生机构则在诊断和治疗心理疾病上,扮演着重要角色。

  湖南省脑科医院院长王枭冶告诉记者,湖南省脑科医院与湖南大学合作,通过建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加强医校合作,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业务培训督导与交流合作等,整合医疗和教育资源,构建科学、高效的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体系,让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精神科专家为大学生提供多元化的精神卫生服务,更好地满足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需求。

  湖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俊华介绍,湖南省卫生机构和高校合力为大学生心理健康筑起“心灵工程”,共同营造心理健康、校园和谐的良好氛围,让大学生的心理“情商”和头脑“智商”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