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隆回九中召开2024年上学期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工作会议
2024-03-02 23:0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月28日,隆回九中召开了2024年上学期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学校教研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旨在凝聚智慧、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为学校新学期的教研教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会议由教学副校长刘琦主持,校长欧阳勇华、教科室主任黄明科及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入会人员认真观看视频《2023年隆回九中校本研修优秀成果展示汇报》。2023年度的校本研修活动,学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不仅提升了教师的教研教学能力,还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发展。

  刘琦副校长宣读文件《关于2023年下学期优秀教研(备课)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评选结果的表彰通报》。2023年下学期,物理组等5个教研组被评为“优秀教研组”;陈琳等5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教研组长”;高三数学等14个备课组被评为“优秀备课组”;胡荣荣等14位教师被评为“优秀备课组长”。学校对2023年下学期表现优秀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进行了表彰,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表现,为学校教研教学工作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明科主任针对新学期教研教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涉及教研活动、青蓝工程、校本研修、课题研究、智慧平台应用以及论文撰写六个关键环节。他的部署展现了对新学期教研教改工作的全面规划和深度思考,六大关键环节相互关联、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多维画卷。

  接着,刘琦副校长针对本学期教研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着重强调了各教研组、备课组在推动教研教学工作有效进行中的核心作用。他认为,有效的教研工作是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石。他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建议和要求,鼓励各教研组、备课组加强内部沟通与合作,共同研究教研教学中的问题,分享成功的教研教学经验。

  最后,欧阳勇华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不仅是学校教师中的优秀代表,更是教育改革的先锋队,同时对组长们提出了殷切期望,组长们应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引领教师团队探索创新的教研教学方法,共同推动学校的教研教学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他明确指出,本学期学校将重点关注“有效作业”的实施,充分运用好“学法大视野”,要求教师切实把握作业的质量和数量,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让学生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真正受益。

  这次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工作会议,是开学初的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它不仅为新学期的教研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各位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的教研教学工作定能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隆回九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