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淮工业学校携手深信服,探索办学新动能
2020-08-07 14:31:00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作者:

  2019年5月17日,江淮工业学校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江淮工业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徽省桐城市副市长张文芳、桐城市教育局局长张星生、教育局副局长何跃进、江淮工业学校校长潘光照、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谭维奇、深信服副总裁姚诗成及当地各院校领导、各学区主任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江淮工业学校与深信服科技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桐城市副市长张文芳在讲话中代表桐城市委、市政府向校企双方表示祝贺,对桐城市教育局2019年工作的安排表示赞同,认为导向明确,措施得力。并希望江淮工业学校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扩大规模,提高质量,发展内涵,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一大批技能型人才支撑。

  会上,江淮工业学校校长潘光照对江淮工业学校的办学情况和此次校企合作的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深信服副总裁姚诗成也向参会人员介绍道,在国家职教改革“职教20条”等政策的大背景下,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江淮工业学校是深信服的第一家开展校企合作的中职院校,期待能够集双方之长,在产、学、研、就等方面进行深化合作,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共同培养网络安全技能人才,推动桐城市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发展。

  本次签约仪式上,江淮工业学校与深信服共同约定:未来将在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专业,通过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合作、智慧校园、文化交流等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校企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

  会上,桐城市副市长张文芳与深信服副总裁姚诗成共同为“江淮工业学校与深信服共建网络安全与云计算实训中心”揭牌。桐城市教育局局长张星生对此次合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只有不断深化改革,加强校企合作,真正体现职校的‘职业性’才能推进职业教育的大发展。”

▲“江淮工业学校与深信服共建网络安全与云计算实训中心”揭牌仪式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已成为教育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形成资源共享、课程融通、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产学研共同体,有利于激发人才培养创新的新动能。深信服秉承着“让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的使命,将继续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课题开发研究等方面与院校深入联动,推动实用型优秀人才的持续输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