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络安全万人云峰会ISC 2020开幕
2020-08-11 16:54:00
新华网
作者:

  8月5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中国保密协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承办网络安全万人云峰会“第八届互联网安全大会”(简称“ISC 2020”)启幕。

  数据表明,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历史参会人数达21.4万人次。今年大会首次以“云端峰会”的形式召开,举办网络安全万人云峰会。

  身处“云上”,ISC 2020围绕全球网络安全治理、国际网络空间战略合作、网络安全新技术革命、数字孪生时代的安全基建、新一代安全技术架构的安全服务(新基建、5G、云、大数据、物联网)等热门话题云端论道。

ISC 2020大会嘉宾 沈昌祥

  大会首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成员,中央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沈昌祥表示,“新基建”作为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正在显现出强大动能,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信创产业迈向新高度。但对网络安全也提出了严重挑战,必须有效应对垄断网络空间霸权威慑,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ISC 2020大会嘉宾 严明

  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论坛上,公安部第一第三研究所原所长、CCF计算机安全专委会荣誉主任严明提出,等保2.0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上升到法律层面的实践,全面覆盖了目前的新应用,将网络安全提升到了综合的、动态响应的水平,夯实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基础。

  小米、360、华为、科大讯飞、OPPO、安恒等数百家科技企业和网络安全企业携最新成果集结3D“云端”展馆, 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共建网络安全新生态。

  相比以往,本届ISC互联网安全大会打破一年仅一次,一期仅一会的传统“线下会议线上开”惯例,突破内容、时间、空间桎梏,创新打造网络安全产业孵化平台,让每一位网络安全从业者都有登上中国顶级网安ISC会议的机会。

  ISC 2020大会囊括了多个主题日,百余个安全论坛,数百场精选议题演讲。并重磅推出的新基建日、战略日、信创日、技术日、产业日、人才日等主题峰会日,举办包括信创安全论坛、网络空间战略与国际合作论坛、漏洞管理与研究论坛、电力安全论坛、云安全论坛、5G安全与发展论坛、工业互联网安全论坛、威胁情报驱动的安全能力建设论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论坛、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论坛等在内的众多论坛云端“论剑”。

  值得一提的是,ISC2020还特别开设一档环节——ISC Talk。ISC TALK融合各方前瞻简介,迸发全新产业智慧,为万千网络爱好者打造既权威又实用的数字化时代下的“网络安全讲解指南”。

  ISC 2020“永不闭幕”也意味着ISC Talk环节长久更新,未来将有越来越多安全从业者登上平台发表演讲,打造出属于国人的网络安全“TED演讲”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