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G、AI等新技术兴起,新基建时代如何应对网络安全挑战?
2020-10-13 09:54:00
经济日报
作者:

  当前,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加速推进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带来重要机遇。网络安全行业不仅迎来了自身的爆发式增长,更成为护航“新基建”、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有效支撑。

  新基建时代网络安全机遇与挑战是什么?5G、AI等新技术安全如何保障?如何培养新时代的网络安全人才?正在成为网络安全行业的核心话题。

  这些话题将在今年11月7日至8日举办的“天府杯”2020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20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得到解答。本次活动是由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百度安全、阿里巴巴、360集团、奇安信集团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四川哨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大赛在环节设置上注重从实战出发,让竞赛选手在真实网络攻防中锤炼技术,为政府、企业、高校等构建网络安全环境提供更有贴近性的案例参考。本次比赛奖金总额将达100万美元。

  2020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也将同期举行,主题为“数字驱动发展 安全守护未来”。论坛立足“新基建”时代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最新态势,聚焦西南地区引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由一个主论坛和系列分论坛组成,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线上直播。现场将邀请中央和地方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业内顶级专家、顶级安全企业代表、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等做主题演讲,围绕物联网、AI、漏洞挖掘、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讨论,共商解决方案,共谋合作之道。(孙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