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已达99.2%
2020-09-28 09:56:00
新华网
作者:

  日前发布的《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报告(2020)》(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我国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普及率已达99.2%,未成年人首次触网年龄不断降低,10岁及以下开始接触互联网的人数比例达到78%。

  《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数据来自“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课题组对全国7~18岁的在校学生进行抽样调查。

  在使用设备方面,手机仍是未成年人上网的主要设备,超过80%的未成年人使用手机上网。随着智能家居和人工智能设备的发展和普及,12.4%的未成年人开始使用智能机器人上网,使用智能手表上网的未成年人达19.9%。

  《蓝皮书》指出,当代未成年人“数字化生存”程度不断提升,在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快乐和便利的同时,一些未成年人对电子产品和网络的依赖程度不断加深甚至成瘾,也对身心健康产生了不良影响,引发了一系列家庭和社会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